ky体育官方平台2023年第四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徐宋娟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11

2023101913时至15,ky体育官方平台2023年第四期学术沙龙在食工楼202会议室举行。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学院宋雨老师作了题为“GWAS揭示环境胁迫下调控植物脂质代谢的关键基因”的精彩报告。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洪、学院中青年教师10余人参加本期学术沙龙。

报告中,宋雨围绕植物脂质在植物抗逆性中的作用,脂质代谢基因调控,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技术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当前脂质组学与植物抗逆性研究领域前沿技术和瓶颈问题。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当前脂质组学,植物抗逆性,脂质代谢调控等研究领域的先进技术、高端仪器设备、产业瓶颈、应用前景、研究热点等问题进行讨论,大家发言积极、讨论热烈。

最后,林洪对本期学术沙龙做了总结。他表示,青年教师要紧跟领域前沿,关注产业需求,加强交流与合作,才能在各自擅长的研究领域发挥优势并取得突破性成果。


通讯员:王雷 王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