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体育官方平台成功组织教职工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徐宋娟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2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进一步搭建教职工交流平台,109日下午,ky体育官方平台教工先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研学活动,之后赴黄泥巷、铁山街道开展葡萄采摘社会实践活动。

杨家山里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是远近闻名的革命摇篮。教育基地共分“日军铁蹄践踏国土”、“中流砥柱使命担当”、“百折不挠浴血奋战”、“红色堡垒铜墙铁壁”、“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五部分。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杨凌波等抗日英雄的感人事迹,观看了杨家山里保卫战等历史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了杨家山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抗日、浴血奋战的壮志豪举,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百折不挠、敢为人先的使命担当精神。

继而来到黄泥巷,感受美好乡村的自然风光。在铁山葡萄园,园区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采葡萄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活动过程中牢记安全第一。教职工在浓郁的果香中欢声笑语,感受着野外的泥土气息,收获着丰硕的甜美成果,享受着大自然的无私馈赠。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既涵养了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的品格,强化了广大教职工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又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其综合素养,创造了彼此交流和熟悉的契机,加强了群体间的凝聚力。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服务师生为己任,不断延伸服务范畴,拓展服务深度,以更有创新性、多元化的文体活动,为学校、学院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徐海丽 朱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