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体育官方平台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徐宋娟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2

       本站讯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ky体育官方平台实验室安全督导团(以下简称督导团)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于927号下午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气瓶、设备使用、实验室使用台账、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卫生等进行了认真排查。在检查过程中,督导团对隐患问题现场记录,并及时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要求限期整改。

督导团在检查中强调节假日期间各实验室要落实安全工作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强化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国家及学校各项规定,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准则,确保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通讯员:周金玉 朱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