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体育官方平台各团支部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徐宋娟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本站讯  为激励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承担时代使命,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在广袤的基层实践中成长与锻炼,从社会实践中获得教育、培养才干,并为社会发展挺膺担当贡献青春力量ky体育官方平台团委指导各团支部深入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积极、形式丰富,一些支部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让团员青年懂得了勇于奉献自我的高贵品质,一些支部通过社区志愿活动等形式让团员青年懂得了以国事为己任的爱国精神。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团支部在团支书吴航的组织下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在会议中,吴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广大青年应当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线上集体学习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班团支部也顺利举办了本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甄奕帆作为活动主讲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大学就像一个大家庭,许许多多的我们汇聚在这里,为了民族复兴事业的伟大理想而奋斗,如今的盛世,是先辈们用血肉换来的。经历完一年大一生活后明白了,也更深刻的体会到大学的意义,能理解周总理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能看到边防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一腔热血,能感受到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如今正处于两个百年的伟大历史交汇处,青年当奋发图强,以青春之小我,构筑祖国蓝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支书分享活动感悟

2022级专硕3班团支部则是结合社区实践,在团支书张佳璇主持联合红军小学和滨海中心幼儿园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主题团日活动有效地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张佳璇在活动中介绍到,作为在校生的我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组织团支部成员进行红军小学和滨海中心幼儿园的宣讲活动,小朋友们积极思考热情互动,与宣讲团的问答交流中收获知识,开拓眼界,感到十分有意义。支部成员同学在分享心得感受时也提到,新时代新征程上,只要人人都行动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团支部成员与幼儿园孩子们交流

团支部成员代表在红军小学门前合影

    通讯员:皮天翔、张川